大学物理 ›› 1983, Vol. 1 ›› Issue (11): 12-12.

• 第一段 • 上一篇    下一篇

圆电流平面上的磁场分布

彭中汉[1];蔡领[2]   

  1. [1]中南矿冶学院 [2]马鞍山锕铁学院
  • 出版日期:1983-11-25 发布日期:1983-11-20

  • Online:1983-11-25 Published:1983-11-20

摘要: 在普通物理学中讨论圆电流产生的磁场时,通常只给出圆电流中心的磁感强度。本文试从更为一般的情况来考虑达个问题,即应用毕奥一沙伐尔定律直接计算圆电流平面上任意一点的磁感强度。注意到圆电流把整个平面划分为圆内和圆外两部分,且磁场的分布在达两部分的交界处是不连续的,我们将分别计算圆内部分和圆外部分的磁感强度,然后再给予综合性讨论。

关键词: 磁场分布, 平面划分, 圆电流, 磁感强度, 普通物理学, 电流中心, 不连续, 交界处

中图分类号: 

  • O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