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 ›› 1982, Vol. 1 ›› Issue (9): 7-7.

• 第一段 • 上一篇    下一篇

推导麦克斯韦速度分布律、速率分布律的简单方法

吴瑞贤   

  1. 四川大学物理系
  • 出版日期:1982-09-25 发布日期:1982-09-20

  • Online:1982-09-25 Published:1982-09-20

摘要: 麦克斯韦速率分布律是热学课的重点和难点,现有的教材都是不加推导直接给出结果的。本文采用简单的几率法来推导麦克斯韦速度分布律,虽然不是作严格的推导,但是对于普通物理课来说,由于达种方法很简单,物理图象清楚,对于建立初步的几率概念、统计概念,学习简单的统计方法,阐述两个分布律的性质都是有帮助的。

关键词: 麦克斯韦速度分布律, 麦克斯韦速率分布律, 单方, 统计方法, 普通物理课, 物理图象, 几率, 热学

中图分类号: 

  • O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