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 ›› 1982, Vol. 1 ›› Issue (3): 29-29.

• 编者按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础物理学习指导

Herbert Lin[1];王季珍[2];段天煜[2]   

  1. [1]不详 [2]江苏师院
  • 出版日期:1982-03-25 发布日期:1982-03-20

  • Online:1982-03-25 Published:1982-03-20

摘要: 本文原题为EffectiveStudYofPhysies:TipsfortheBeginingStudent.发表于1979年317卷第4期ThePhysicsTeacher.当时作者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攻读博士学位,他长期从事大学物理基础课的教学。文章调查分析了美国大学基础物理课程和美国大学生入大学前学习物理的情况,指出美国一般物理教师大都忽视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因而大学低年级学生学习效率不高。然后他提出十一条学习基础物理的窍门。现将他提出的学习窍门译出供广大从事基础物理教学的师生参考。

关键词: 基础物理课程, 学习指导,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基础物理教学, 大学物理, 大学生, 博士学位, Tips

中图分类号: 

  • O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