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 ›› 2018, Vol. 37 ›› Issue (5): 71-.

• 信息与动态 •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书推介———《大学物理预修教程》

王硕   

  1. 高等教育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8-05-20 发布日期:2018-05-20

  • Online:2018-05-20 Published:2018-05-20

摘要: 新高考改革后,部分省份选考物理的考生数量呈现明显下降态势,相当一部分没有参加过高考物理选考的学生进入大学理工科专业学习。未选考物理的学生在高中阶段仅修读了高中物理的“物理1(必修)、物理2(必修)和部分的物理选修3-1” 等内容,在物理知识水平方面与选考物理的学生有一定距离,教师授课存在内容衔接的问题。为帮助这部分学生补齐高中阶段的物理选考内容,在大学物理课程开设之前将入学新生的物理水平提升至同一水平线,使得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物理”课程的学习,开设“大学物理预修”课程显得尤为重要。这一课程可以有效缓解中学物理和大学物理教育断层现象的不良影响,在新高考背景下更好地衔接高中与大学物理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