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 ›› 1982, Vol. 1 ›› Issue (3): 24-24.

• 第一段 •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国部分高等学校研究生考题分析和介绍(三)

芦圣治   

  1. 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
  • 出版日期:1982-03-25 发布日期:1982-03-20

  • Online:1982-03-25 Published:1982-03-20

摘要: (四)刚体平面平行运动方面的题目和分析力学(用拉格朗日方程解题)方面的题目,总是占相当的比例。这些是经典力学中的传统内容。刚体平面平行运动是日常生活和生产中最常见的一种运动,它涉及刚体动力学的一些基本物理量的计算和所有基本定理的运用。与刚体定点运动相此,刚体平面平行运动方面有更多的题目可出。分析力学代表经典力学的进一步发展,它是理论物理的基础,它的重要性是很清楚的。

关键词: 考题分析, 高等学校, 平面平行运动, 研究生, 刚体动力学, 美国, 拉格朗日方程, 刚体定点运动

中图分类号: 

  • O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