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 ›› 1982, Vol. 1 ›› Issue (8): 14-14.

• 第一段 • 上一篇    下一篇

用共振法测定气体的Y值

钟士瑞   

  1. 焦作矿业学院
  • 出版日期:1982-08-25 发布日期:1982-08-20

  • Online:1982-08-25 Published:1982-08-20

摘要: 引雷目前普通物理实验中,气体实验较少,因而在开设实验时没有多大的选择余地。为了适应这方面的需要,经研究各方面资料,结合普通物理实验的具体情况,我们设计了本实验。经过反复调试和多次改进,难易度已适合于一般学生;精确度亦比较满意。由于装置易于制作,使用的仪器亦是一般的常用仪器,故本实验开设起来并不困难。现将具体内容介绍于后。

关键词: 气体实验, 普通物理实验, 共振法, Y值, 测定, 内容介绍, 精确度, 仪器

中图分类号: 

  • O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