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 ›› 1982, Vol. 1 ›› Issue (9): 29-29.

• 第一段 • 上一篇    

美国研究生《近代物理》考题分析(四)

王示成;胡镜寰   

  1. 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
  • 出版日期:1982-09-25 发布日期:1982-09-20

  • Online:1982-09-25 Published:1982-09-20

摘要: 从这几年的试题来看,属于基本粒子(高能物理)的题一般不涉及进一步的理论,而着重于现象的描遮。就是说,一般不涉及粒子本身的内部结构、粒子转化过程的相互作用机制及共有关的理论,而只是要求根据一些普逼的守恒定律对某些过程进行分析。共中又以能量一动量守恒的应用更为重要,每届试题中几乎都有这类题。

关键词: 考题分析, 近代物理, 研究生, 美国, 基本粒子, 相互作用机制, 高能物理, 内部结构

中图分类号: 

  • O4-4